Monday, May 28, 2012

HR


第一次 自己出薪水給自己 
自己寫自己的名字
自己算OT
自己弄自己 的EPF,SOCSO。
那感覺 還蠻爽的XD
少了一份等待 多了一份喜感

月尾 果然 好忙
公司的100K 在我手寫之下開走了

第一次做HR
以為是一份 安安定定的工
原來 很多細節 可以學到東西
也許 這樣可以 訓練我的 細心 和 老謀心算
HR 範圍的東西 真的要當局才知道
裡面 包含 了一些公司小秘密

管人 是一種學問
力道 要適中 說話 要清楚
回答 要肯定

我manager說:
管人 就好像 控制
你要了解 他們的性格
誰是懶惰鬼 誰是MC鬼 誰會做sales
性格可以兩個月看得出來的

她還問我:
"你畢業了幾久?"

我...心虛..回答:
"兩年了咯"

"好好地幹,好生lui"

奇怪 給她看穿了我是學生嗎
好厲害

很多東西真的不能只是看表面
雖然 公司小
但 只要 經營整齊
還是一個賺錢的公司

公司裡 我最年輕
接下來是 31歲 然後 33歲 38歲 42歲 46歲
這幾個月 會和這幾個 大姐姐相處
光是聽她們的38笑聲 你也覺得想笑-_-|  

看到她們 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姐姐
也許年紀小就是 本錢 
每當有不明白的的東西 或做錯
她們會教你 然後甚至看著你做
還覺得蠻paiseh的

我說"ermm...你做你東西啦,我不會會再問你的"
"不會就問har!錯了不要緊,最重要了解system怎樣走har"
:點點頭: "okok"

半年的宗旨:
安安份份 做工
安安定定 做Thesi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