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9, 2017

不要再抱怨

今天载大学朋友去KL central搭火车回去。
在她走之前,我们先来一个早餐。
友人点了breakfast set 之后加一个“ two half boil egg”
waiter:"2 set so is four eggs?"
友人  :"2 eggs only."
waiter:" So is just 1 set, 1set is two half boil egg."
友人  : "Yes..two pieces , 1set.”

看在眼里,就觉得那个waiter 很blur。
直接抱怨本来两粒生熟蛋就是1set啊, 还要强调1set or 2set...
可是友人很耐心地说不要紧,也说我变了,变喜欢抱怨了。

听到这句,顿时楞了一下,因为在觉悟,
何时我也变得那么爱投诉。我想是从呆在两年的新加坡,
带给我的影响吧。

曾经何时,做客户的自己接到不可理喻的电话,
不喜欢把小事投诉大大的我,
现在自己变成了曾经讨厌的人。
友人说:"其实你一直都在舒适圈,没有离开过。"
我:"为什么?"
“你一直抱怨让自己心里舒服一点,是一种用压抑自己活下来。”

这句真的惊醒梦中人,真的。。没有否认
回来马来西亚 一直用新加坡的生存方式来生活
原来自己根本没有进步过。

友人说介绍修行的旅程让自己心灵得到释放。
谁要面对自己,那时。。。
眼泪自然掉了,心灵说话了。
友人眼睛也红了,原来老天爷安排我们见面,
是有原因的。

每个人活下来就是有使命感。但是有些人渐渐失去自我,活在假我。
有多少个人掉眼泪,面对自己的痛苦,不满和幸苦。
每个人都是反面的镜子,每一个都是自己。
如果爱自己,就要包容每一个人。

这句话很深,今天在车里一直思考。明白了。
谢谢你友人。不要再抱怨,去接受和解决每一样。
选择回来就是从零开始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